西安交通大学幼儿园园长兀静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2015-12-31 点击数:

2015年12月27日,全国模范教师、陕西省三八红旗手、陕西省学前师范学院兼职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幼儿园园长兀静应邀来我校,在江南校区一号教学楼六楼报告厅为“国培计划(2015)”——陕西省乡村幼儿园园长高级研修班的全体学员作了题为《幼儿园一日生活保教规范》和《幼儿园团队建设与教师的专业化发展》的报告。

在《幼儿园一日生活保教规范》中,兀静园长就幼儿园一日生活中蕴含的教育元素、活动组织与安排、应注意的问题、组织原则、如何优化幼儿园一日活动等五方面内容作了详细的解说。兀园长语言通俗易懂,通过列举平时园中的事例与学员们互动交流,分享经验心得,对幼儿园的建设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对学员们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方面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分析与指导。

在《幼儿园团队建设与教师的专业化发展》中,兀静园长系统阐述了幼儿园团队建设的核心、根本、成果和重要性。并就幼儿园团队建设中的文化建设给学员们做了详细的解读。最后,兀园长强调了培训团队建设中的“六戒”、三点建议,团队建设中的危险信号和教师专业化成长的根本等几个方面的内容。

兀园长的专题报告逻辑清晰,思维缜密,生动形象,精彩纷呈,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广度,更有思维的深度。尤其是她以专业独到的眼光、诙谐风趣的言语、鲜活生动的案例娓娓道来,向园长们指明了团队建设和专业发展的方向,听后令人豁然开朗,受益匪浅。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通讯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 92号安康学院江南校区5号教学楼  邮政编码:725000 
咨询电话:0915—3201005(综合科) 0915—3219164(学历继续教育) 0915—3219167(非学历继续教育)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