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国培计划(2015)”——陕西省乡村幼儿园园长研修项目培训班开班典礼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2015-12-21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2015年12月17日上午,我校在一号楼六楼报告厅举办了一场简单朴实的“国培计划(2015)”——陕西省乡村幼儿园园长研修项目培训班开班典礼。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永东、副院长刘连德,党总支书记王平及项目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刘连德主持。

王永东代表我校师生对前来学习研修的各地市乡村幼儿园园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首先介绍了安康学院的基本情况,指出安康学院是一所古老而年轻的学院,教师教育有优势,人文艺术有特长,是一所蓬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强调,此次承办的国家级乡村幼儿园园长培训,同时也是省政府在教育领域的一项重要工程,学校对此非常重视,将竭尽全力做好这项工作。其次他介绍了当前国家及我省学前教育工作的形势、举措和相关支持性政策,描绘了省幼儿教师培训计划的宏伟蓝图。他指出学前教育工作对整个民族的复兴是有极大意义的,中央和各级政府对学前教育的重视程度都越来越高,学前教育事业正面临一个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希望全体参训学员对教育发展形势有清醒的认识,要带着责任和使命前来,带着收获和感悟而归,最终推动我们全省乡村学前教育的发展。

渭南市临渭区为华幼儿园园长赵艳萍老师代表参培学员做了表态发言。

刘连德做了总结讲话。在简要解读了培训方案后,他对首席专家及项目办人员组成做以简单介绍,并对学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解决好工学矛盾,转变角色,明确任务,遵守纪律,加强学习,增进交流,共同提高;二是培训过程中地域差异带来生活上的不适,希望大家多体谅,多包涵,把更丰富的精神资源带回家;三是教学相长,带着问题、需求来学习,在问题中进行反思,在反思中相互得到提升。四是学前教育事业迎来了“真正的春天”,勉励大家鼓足干劲、满怀信心,努力做到学有所成,为乡村学前教育事业发挥领头作用。此次乡村幼儿园园长项目培训班是我校今年承担实施的“国培计划(2015)”5个项目之一。其中“国培计划(2015)”—陕西省乡村中小学教师旬阳县送教下乡和“国培计划(2015)”—陕西省乡村中小学教师西乡县送教下乡项目集中阶段已经完成;“国培计划(2015)”旬阳县教师培训团队置换脱产研修项目和“国培计划(2015)”西乡县教师培训团队置换脱产研修项目集中培训第四阶段“总结提升”正在西乡县和旬阳县实施。各项目安排周密、管理严格、进展顺利,得到项目县和全体学员的大力支持和协作配合,赢得广大学员和上级的肯定,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对我校今年国培实施情况进行专题报道----安康学院传承创新并举打造学员满意国培品牌

http://www.snedu.gov.cn/jynews/rdjj/201512/17/55223.html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通讯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 92号安康学院江南校区5号教学楼  邮政编码:725000 
咨询电话:0915—3201005(综合科) 0915—3219164(学历继续教育) 0915—3219167(非学历继续教育)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