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国培计划(2021)”—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培训者团队专题研修项目开班仪式

作者: 时间:2022-06-13 点击数:

6月10日上午,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国培计划(2021)”—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培训者团队专题研修培训项目开班仪式如期举行。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查芳,耀州区培训团队领队王景娟,教学班主任谭诗民博士以及来自耀州区的50名参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培训科科长李黎黎主持。

查芳对参培学员来我校研修学习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安康市经济社会发展及我校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她谈到,高质量的师资队伍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做好县区教师队伍的培训培养是落实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本次研修培训将以培训者的基本素养与项目实施能力为核心,使培训者增力赋能、迭代升级,力争为耀州区打造一支“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教师培训者队伍,助推耀州区规范有序开展乡村教师分层分类培训工作,促进耀州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王景娟代表参训学员做了表态发言:一定会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服从管理、遵守纪律、学以致用,保质保量完成此次研修培训任务。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灵魂铸造灵魂,以品格培养品格,以智慧引领智慧,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努力做“四有”好老师,为谱写耀州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学班主任谭诗民结合“双减”政策、“强师计划”和新修订的新课程方案及标准等重大教育改革举措文件,对培训方案的设计及学员在研修期间需要完成的学习任务进行了认真解读。

本次研修培训共12天,将采取“集中培训7天+跟岗实践2天+总结提升1天”的培训模式。邀请到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标准研制专家组组长、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首批专家、教育部“校长国培计划”专家库专家、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教授吴伦敦,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教育部首届基础教育语文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陕西省首届基础教育语文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贾玲等一批知名专家学者和优秀一线教师及教研员组成专家团队,通过专题研修、案例学习、实践观摩、行动学习、实战训练等方式,着力提升培训团队的教学诊断、专题讲座、课程研磨、带教指导、在线培训、校本实践、信息技术应用、项目组织实施等能力。

  后续,学员将进行返岗实践,我校继续跟踪,就学员在实操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针对性的指导。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通讯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 92号安康学院江南校区5号教学楼  邮政编码:725000 
咨询电话:0915—3201005(综合科) 0915—3219164(学历继续教育) 0915—3219167(非学历继续教育)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