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国培计划(2021)”—陕西省民办幼儿园骨干园长能力提升培训开班仪式

作者: 时间:2022-06-09 点击数:

68日上午,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国培计划(2021)”—陕西省民办幼儿园骨干园长能力提升培训开班仪式在安康星程酒店16楼报告厅举行。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查芳,项目首席专家、教育学院院长王刚,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韩涛,教学班主任姜凤坤以及来自全省的40多名参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韩涛主持。


查芳对参培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民办幼儿园是我国普惠性学前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动我国学前教育发展、缓解幼儿“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完善普惠性学前教育保障机制等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她希望参训的园长们珍惜国培机会,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明确培训目标和任务,通过本次培训提高自身依法依规办学治园及幼儿园安全管理水平等方面的能力,积极服务国家人口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我省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

王刚从国家关于学前教育相关文件入手,分析了幼儿园在孩子成长生涯中的重要作用。他对园长们提出了以下希望:第一,要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他说不学习难以创新,不学习难以科学办园。第二,要注意学习方式。他希望园长们在工作中创新学习方法,学思结合。第三,要认识到民办幼儿园的重要性。他说民办幼儿园在我国幼儿园中占比很大,担负着人才培养奠基的艰巨任务。他希望园长们在培训期间激情满满,收获满满。

姜凤坤就培训方案的设计背景、课程安排及学员在研修期间需要完成的学习任务进行了详细解读。

来自商洛市镇安县金雨伞幼儿园李巧芬园长代表参训学员做了表态发言。她表示一定会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服从管理、遵守纪律、学以致用,保质保量完成此次研修培训任务。

   本次研修培训共12天,采取“集中培训7天+跟岗实践5”的培训模式,将于6月18日结束。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通讯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 92号安康学院江南校区5号教学楼  邮政编码:725000 
咨询电话:0915—3201005(综合科) 0915—3219164(学历继续教育) 0915—3219167(非学历继续教育)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