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张迎春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2016-03-31 点击数:

2016年3月26日,陕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张迎春教授应继续教育学院和现代农业与生物科技学院邀请来我校作《普通高中生物课程与教学基本论》学术报告。2015陕西省高中教师省级脱产研修项目高中生物学科全体参训学员,以及现代农业与生物科技学院生物科学2013级同学和部分青年教师聆听了讲座。

此次讲座,张迎春教授对《普通高中生物课程标准》进行了深度解读。主要从:高中生物课程理念和课程目标;实现载体—高中生物课程内容和体系;课堂落实—高中生物课程教学目标的研制三层次分析和探讨了高中普通生物教学的基本要求及方法。

在讲授过程中,用实际案例说明生物教学的重要性,通过现场问答体现探究性学习的必要性,就如何将学校生物教育如何满足社会需求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讲座使得师生们感知在教育改革如火如荼进行的当今社会,教育者本身应当提升知识,促使自己思想观念的改变,课堂传授知识,并注重教育的潜藏价值,真正做到生物教学以教材为基本,以社会为引导,让同学自由表达、质疑、探索、讨论,全面提高每位学生的科学素养。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通讯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 92号安康学院江南校区5号教学楼  邮政编码:725000 
咨询电话:0915—3201005(综合科) 0915—3219164(学历继续教育) 0915—3219167(非学历继续教育)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