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张定强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2016-03-31 点击数:

3月27日,西北师范大学张定强教授应继续教育学院和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为2015陕西省高中教师省级脱产研修项目高中数学学科培训学员作了《高中数学教师师德建设的路径与方式》和《高中数学教育研究与论文写作》两场学术讲座,受到学员热烈欢迎。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部分本科学生和青年教师聆听了报告。

张定强,西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甘肃省数学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从事数学课程与教学论、教师教育专业领域的教学与研究。“国培计划”专家库培训专家。曾多次担任“国培计划”教师培训授课教师。

讲座中,张教授结合名人名言与自己儿子的教育经验给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孩子的教育主要是在他学习的过程中培养他的学习兴趣,有了兴趣他的学习成绩会增长的很快!他还教会了学员们如何写论文,长期以来,教学研究,多研究教,少研究学。实践证明,忽视了学,教也失去了针对性,减弱了其实效性。另外数学论文指导还应包括课收集资料的指导,促进学员们学习论文写作的全面发展,就论文指导的艺术而言要用引趣的方法上吸引编委,以情育情,以情促学,以学促用。从看、思、动、查、写、改六个方面进行全面的阐述,并以具体有效的案例与学员们共同探究;最后,张教授把自己的 “五点式”研究写作体会——阅读范围杂一点、读书起点高一点、钻研程度深一点、资料积累多一点、动笔运用勤一点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各位学员。

课后学员们普遍反映,张教授的讲座不但开阔了学员师德建设的视野,拓宽了学员师德塑造的途径,教会了学员彰显师德功能的技巧,而且使学员们明确了高中数学教育研究的内涵和途径,获得了高中数学论文写作的技巧、方法和能力,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通讯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 92号安康学院江南校区5号教学楼  邮政编码:725000 
咨询电话:0915—3201005(综合科) 0915—3219164(学历继续教育) 0915—3219167(非学历继续教育)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