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龚亚夫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2014-10-29 点击数:

10月26日上午,中国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龚亚夫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为我校外语系师生作了题为“影响中小学英语教学的三个因素与对策”的学术报告。“国培计划(2014)”—陕西省农村中小学优秀青年教师能力提升置换脱产研修项目小学英语学科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报告会。

龚亚夫教授从“频度与环境”、“目标与内容”、“途径和方法”等方面展开,全面概述了当今社会对于中小学英语教育认识存在的误区,包括英语课程开设的时间、小学英语课时设置、英语教材的适应性、英语测试导向等问题,龚教授精彩的讲解,使广大教师从理论层面清晰地认识了中小学英语教学中存在的问题。针对以上问题,龚教授以英语学习的频度、关键期假设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运用各种实例为到场的师生们提出解决的途径和方法。同时,龚亚夫教授对于当今中小学英语教学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在今后的英语教学中更多的融入情感因素,教学过程的设计能进一步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龚教授知识渊博,讲座生动活泼、诙谐幽默,注重联系实际,不时赢得在场教师们会心的微笑和掌声。

26日下午,龚亚夫教授与教师们进行了座谈,并就广大教师所关心的、在教学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作了细致讲解,同时也就我系教师教育教学团队如何建设回答了相关提问。

此次报告,龚亚夫教授从国家外语政策到语言教学本质层面,高度概括了影响中小学英语教学的三大因素,对广大从事基础外语教育的教学工作者明确未来教学目标任务起到了积极引领作用。

附:龚亚夫简介

龚亚夫,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全国政协第九、十、十一届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曾任人民教育出版社外语室主任,外语分社社长等职,曾参与制定教育部《九年义务初中英语教学大纲》,《高中英语教学大纲》以及现行《英语课程标准》。参与编写、改编和主编多套中小学英语教材。多年参与中小学英语教师培训及继续教育工作。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通讯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 92号安康学院江南校区5号教学楼  邮政编码:725000 
咨询电话:0915—3201005(综合科) 0915—3219164(学历继续教育) 0915—3219167(非学历继续教育)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