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省培计划(2021)”—陕西省新高考语文学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培训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2-17 点击数:

12月6日-10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省培项目(2021)”—新高考语文学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在我校成功举办。开班仪式7日上午在江南校区1018教室举行。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杨运庚教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查芳教授、副院长韩涛,以及来自我省8个地市的参训学员近50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查芳主持。

开班仪式上,杨运庚首先对参培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校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接着,他就语文学科的重要性及我省新高考综合改革方案谈了自己的思考,希望参训学员珍惜机会,有效利用本次培训的专家资源、课程资源、教学资源,提高自己应对新高考语文方向目标、课程教学、教育评价等挑战的能力。

教学班主任张格瑄结合我省新高考和目标任务,对本次培训方案的设计、课程设计及学员在培训期间需要完成的学习任务进行了安排解读。

来自安康市旬阳市旬阳中学的刘仁成代表参训学员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一定会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服从管理、遵守纪律、学以致用,保质保量完成培训任务。

查芳教授希望参训学员树立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转变角色,调整心态,潜心学习,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习同反思相融通,在我省新高考重大改革背景下,重构教肓理念,改变教育教学行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促进我省普通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先后请到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语文测试工具研制专家、陕西省基础教育资源中心语文专家组组长、陕西师范大学教授贺卫东;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教育部首届基础教育语文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陕西省首届基础教育语文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贾玲;省级学科带头人、宝鸡石油中学王成老师等一批知名专家学者和优秀一线高中语文教师组成专家团队,以新高考为导向,新课标解读为抓手,从高中语文教学内容的选择、备考政策及应对策略等角度进行专题授课。培训聚焦新教材、新课程、新高考,时间安排紧凑,内容充实,实用性强,对参训学员全面认识、熟悉和把握新高考的具体要求,应对高考新的命题和新的挑战,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教研能力,尽早适应即将出台的高考改革有很大帮助。

经过5天紧张有序的培训活动,全面完成了集中培训的各项目标任务,12月10日晚上在江南校区1018教室举行了简洁而又隆重的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教学班主任张格瑄主持学员代表-来自安康市镇坪中学的刘晓峰进行了交流发言,他对我校细致合理的组织实施表示感谢。他说,短短几天的培训,让学员们获益良多,对我省新高考语文学科改革有了进一步深刻的理解和领会。大家会将学到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在新高考语文教学中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朱云对本次培训作总结。他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紧扣主题;学员态度端正、学习认真,培训效果好,希望参培学员通过本次培训活动,用心感悟、专心育人,在学习中对比反思,在反思中总结提升,着力发展自己的专业素养,在新高考改革的征程中持续前行,继续发力,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为我省普通高中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韩涛宣读了8位优秀学员表彰决定并颁发了荣誉证书。教学、生活班主任对作业、简报等返程事宜做了安排。

   后续,学员将进行返岗实践,我校继续跟踪,就学员在实操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针对性的单独了解指导。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通讯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 92号安康学院江南校区5号教学楼  邮政编码:725000 
咨询电话:0915—3201005(综合科) 0915—3219164(学历继续教育) 0915—3219167(非学历继续教育)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