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19)”——陕西省镇坪县教师培训团队研修项目开班典礼近日在我校举行

作者: 时间:2019-09-20 点击数:

9月19日上午,由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国培计划(2019)”——陕西省镇坪县教师培训团队研修项目安康学院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1018教室隆重举行。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平、院长谯延富,安康市教育局教师工作科科长陈晓靖,镇坪县教体科技局副局长杜文,镇坪县师训教研中心主任张兴军,参训学员等50余人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连德主持。

谯延富代表学校致辞,对参加学习研修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随后他讲到,国培计划项目是加快中小学教师专业化成长的重大举措,对全面提高基础教育质量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也是锻炼提高教师综合素养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一项重大措施。他对2019年度镇坪县教师培训团队研修项目和青年教师助力成长送教培训项目的宗旨、目标、任务和要求进行了重点说明。他讲到我校将与镇坪县等各级协同单位科学组织、夯实任务、创新管理,正确把握项目培训的价值、优化培训内容、改革培训方法、加强学员安全教育与管理、完善培训管理与服务,形成训学双方通力合作的培训机制,切切实实提高项目培训的有效性和满意率。希望参培学员树立努力学习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服从管理、注重安全、合作学习、互助研修,有效利用项目的专家资源、课程资源、教学资源,促进自身专业能力取得长足进步并担负起送教培训任务。

陈晓靖和杜文分别代表市县两级教育主管部门,就国培计划的重大战略意义,对基础教育的巨大促进作用进行了阐明,并对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参训学员能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转变角色、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积极交流、加强反思、潜心研修、通力合作、遵守纪律、注意安全,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培训师。

最后,镇坪县城关小学唐晓华老师代表参培学员做发言承诺,一定会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服从管理、遵守纪律、学以致用,保质保量完成此次研修任务。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持教育情怀,执着教书育人、勇担时代重任,全心全意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本次培训高校集中研修和跟岗实践为期12天,将于9月29日结束,随后进入送教研磨阶段。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通讯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 92号安康学院江南校区5号教学楼  邮政编码:725000 
咨询电话:0915—3201005(综合科) 0915—3219164(学历继续教育) 0915—3219167(非学历继续教育)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