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铜蚕茧结三产融合发展 共织乡村全面振兴梦

作者:继教院 时间:2021-11-12 点击数:


安康市乡村治理人才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二期)开展现代蚕桑产业发展实践教学

 

119日,我校组织乡村治理人才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二期)全体学员赴石泉县、汉滨区开展现代桑蚕产业发展实践教学。陕西省茶叶重点实验室主任常权记、安康市蚕桑产业发展中心蚕研所所长、二级研究员陈正余、安康市蚕桑产业发展中心科长、高级农艺师王小平、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并现场教学桑蚕种养技术。

http://jxjy.aku.edu.cn/__local/6/1A/9E/A969434686CF06B76F24A1C6F94_A5309793_2196F.jpg

http://jxjy.aku.edu.cn/__local/5/74/31/613836DF74C16F4AB3777837556_47DABD18_2695E.jpg

学员们先后来到石泉县鎏金铜蚕出土地谭家湾村、铜蚕之乡展览馆与康养体验区、明星村醉美桑海、陕西天诚丝业有限公司、陕西珍爱农业有限公司和汉滨区五里镇张营村怡鑫农林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等地。学员们深入现代农业企业,通过现场参观与教学讲解、交流互动与解疑答惑相结合的方式,考察调研了“蚕桑特色产业+康养休闲旅游”产业融合模式、“鎏金铜蚕·丝路之源”特色文化内涵的金蚕小镇建设,观摩学习了高效桑园建设与冬季桑园管理、桑旅融合发展模式、智能化小蚕共育机、桑品种博览园,深入了解了蚕丝制品生产加工工艺、桑叶全粉生产流水线及新型食品、添加剂等系列产品研发,听取讲解现代化蚕桑产业发展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巨大成就。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实践教学内容丰富深刻,不仅对安康蚕桑从栽桑管护、制种养蚕到烘茧缫丝、印染织绸,桑蚕产品、桑旅融合全产业链条等都有了系统的认识,并被区域内深厚的蚕桑历史文化和“一带一路”精神所感染,会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学习的成果和经验转化并运用到乡镇实际工作中,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撰稿:汪芬芬 审核:查芳)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通讯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 92号安康学院江南校区5号教学楼  邮政编码:725000 
咨询电话:0915—3201005(综合科) 0915—3219164(学历继续教育) 0915—3219167(非学历继续教育)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