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学绿色产业 传承红色基因

作者: 时间:2021-05-07 点击数:

4月29日,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安康市乡村治理人才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赴平利县开展实践教学活动。本次实习围绕“茶叶绿色生产技术”及“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两个主题开展活动。

在平利县老县镇蒋家坪女娲凤凰茶业有限公司现代示范园中,企业负责人罗延会总经理详细介绍了今年茶园改造提升方案、茶叶生产经营及市场供需状况、企业下阶段发展思路、茶产业提质增效举措等方面情况。省级优秀科技特派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平利县茶叶和绞股蓝发展中心高级农艺师刘涛就茶叶生产加工关键环节、茶树种植及管理、茶叶采摘要点等技术要领进行了现场示范讲解,指导学员们实践采摘。

刘涛老师介绍说:茶产业是陕南地区推动经济发展和助力乡村振兴的重点产业,必须把握当前茶园管理种植新态势,做到园区化、机械化、科学化、工业化、绿色化、创新化,真正达成“六化同步”,把茶产业做精、做细、做丰富,符合当前市场要求,方能发挥出茶产业在陕南地区经济建设中的主导作用。刘涛老师强调,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都是安康各县、各镇的基层青年干部,是奋战乡村治理工作一线的主力军,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是基层人民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和指示牌,必须充分认识到实践训练的重要性,练出真本事、做好传功人,把先进的技术手段、正确的管理方式、实时的市场信息传递给广大群众,让他们的腰包鼓起来,让我们的乡村富起来。

实习现场,茶农陈敬翠用其朴实无华而又生动的语言向大家描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平利考察时和茶农们亲切交谈的情景,全体参训学员倍受鼓舞,深深感受到总书记对山里百姓的关怀,表示一定会记住总书记的嘱托,增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

 

下午在平利中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学员们随着讲解员的深情讲述共同回顾了我党的光辉历史、缅怀红色英雄人物、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决心将党的奋斗成功经验融入日常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征程奉献力量。在“党风政风家风”教育中心,平利县纪委监委干部带领学员们参观了党风厅、政风厅、家风厅,以规章制度为戒,以违纪事例为警,从干部纪律要求及陕西地区典型违法违纪案例对全体人员进行了宣传教育,使大家深刻体会到应该怎样算好人生“七笔账”,认识到什么事情该做、什么事情不该做和绝对不能做。

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实践教学活动不仅为大家提供了技术操作的机会,强化了情景再现,巩固了理论教育成果,避免了“纸上谈兵”,更重要的是让人生得到了一次重要的感悟,接受了一场理想信念教育,历经了一次政治洗礼,对今后人生和事业发展具有重要而积极的影响。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通讯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 92号安康学院江南校区5号教学楼  邮政编码:725000 
咨询电话:0915—3201005(综合科) 0915—3219164(学历继续教育) 0915—3219167(非学历继续教育)


undefinedundefined